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孵化基地举办首场创业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量: 作者:李静怡

西京网讯:3月22日下午,由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主办的创业孵化基地首场创业公开课——“创业过程法律风险规避”在科研楼3楼开放路演厅如期举行。

本次公开课由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冯晓东、穆秀丽律师主讲。创业孵化基地23个入驻项目负责人及创业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孵化基地指导教师周东主持。

公开课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冯晓东律师主讲。冯律师以租赁合同为例,用案例分析,为师生讲解合同签订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及防范处理方式。

第二部分穆秀丽律师从公司法、税法、民法典出发,分享了企业注册、股东形式及企业创立者容易出现法律风险的几种常见情况。

活动互动环节中团队成员提问踊跃,整个活动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创业办主任刘啸希望与会同学在创业中学法、懂法和守法,通过法律来保护和完善自己和公司。

西安蒜苗科技项目负责人马焘表示,法律风险对初创团队是致命的但也是隐蔽的,不易被发现,初创团队多因精力财力有限或意识不足造成法务工作欠缺,今天的分享会让他受益匪浅,也希望今后在孵化基地的帮助下快速弥补法务工作短板,让公司能快速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是创业孵化基地本学期八场公开课的首场活动,孵化基地将响应省市主管部门号召,落实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万钧创业大学堂、创业孵化基地公开课、一对一指导等活动,不断优化和提升创业孵化服务,加创新创业指导工作。

联系电话

029-85627428(创业办公室)

029-85628036(就业办公室)

029-85628096(校友办公室)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科研楼3层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