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讲课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量: 作者:周东

西京网讯: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化公共课课程思政教育创新改革,3月30日,职业发展与创业教育教研室在科研楼就业宣讲厅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本次比赛由教研室主任徐鹏主持,共有6名教师参加,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观摩学习。

参赛教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课程的课程特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依据课程教学大纲,使用案例教学法将爱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充分发挥了课程教师“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家国情怀、人文情怀和世界胸怀,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经过2个小时的讲课比赛和严格评审,最终王龙获得一等奖,杨攀峰、杨金花获得二等奖,王琳琳、黄静、鹿娟获得优秀奖。比赛由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刘兴海教授、党委组织部张海英部长、创业就业中心王君处长和专职督导闫增强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结束后刘兴海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提到,课程思政是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形式,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希望教研室全体老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思考课程思政的内涵,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课程的课堂育人功能,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联系电话

029-85627428(创业办公室)

029-85628036(就业办公室)

029-85628096(校友办公室)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科研楼3层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