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量: 作者:刘啸

西京网讯: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9日、5月11日,我校先后两次举行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校长任芳,副校长郭捷、马成胜,教务处、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招生办、宣传处、各院系、书院负责人及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王君介绍了目前国内就业形势,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各院、系主任及书院院长先后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应对措施。

会上,马成胜要求各书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每个毕业生未就业的原因和类型,并根据摸排情况,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分类指导,营造良好的校园就业氛围。

郭捷全面深度剖析了就业工作目前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

任芳立足时代背景,结合新生代学生的思想特点,分析了就业需求侧和供给侧之间的矛盾关系,同时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实际,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将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深层次联动,专业教育与职业生涯教育有机结合,书院与学院双院协同促就业;二是建立毕业生就业台帐,充分调研毕业生就业意向,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少数民族等特殊人群的就业情况,明确具体就业帮扶责任人,建立“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台账,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就业指导帮助和心理辅导;三是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开展订单、定向人才培养;四是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宣传,营造就业校园氛围;五是认真落实教育部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

任芳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已进入最后冲刺期,要切实利用好毕业离校前这段求职关键期,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联系电话

029-85627428(创业办公室)

029-85628036(就业办公室)

029-85628096(校友办公室)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科研楼3层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