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孵化基地
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我校创业孵化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量: 作者:拓东飞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创业孵化基地内涵建设,推动创业孵化服务向专业化、精细化、市场化发展,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思路,强化校企(孵化器)协同,提升我校创业孵化管理和服务能力。

——“引进来”引进企业孵化器,加强校企合作育人。3月20日陕西地区阿里妈妈万堂书院负责人戴军一行三人来我校参观及洽谈合作事宜,双方从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发展思路、资源建设出发,对双方合作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究。戴军表示,西京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希望双方尽快找到合作切入点,共同帮助项目团队获得成长。

——“走出去”锤炼创业管理队伍。3月21日至23日,创业就业中心创业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啸带领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团队对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蒜泥科技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科耐特众创、西安市创业典型——西安创业大街等多个校外企业(孵化器)进行参观学习。期间就创业孵化工作发展趋势、运营模式、团队管理等内容与相关孵化器进行了交流,并就人才输送、资源共享等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和探讨。

——“创业校友”联络。3月23日至24日刘啸一行对校友企业西安大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美人鱼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联络调研。以“带着学校关怀去、带着基地资源去、带着校友期许(困难)回”的理念,详细了解校友创业情况,通过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平台,为创业校友对接行业先进解决方案。

本学期将继续加强创业校友回访与校外企业孵化器交流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市场化孵化器的先进管理经验,认真听取创业校友、入孵团队的服务需求,多渠道、多方面、多形式来提升孵化基地整体管理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锤炼创业管理团队,为提升我校创业孵化基地服务水平向市场化、专业化做好准备。

西京学院作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会继续深入探索和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不断丰富协同育人创新创业工作内涵,加强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工作的课程内容融合、教学过程融合、实践体验融合,构建多元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上台阶。

联系电话

029-85627428(创业办公室)

029-85628036(就业办公室)

029-85628096(校友办公室)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科研楼3层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