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陕西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4-01-20 浏览量: 作者:

1月12日至1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陕西赛区总决赛分别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成长赛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就业赛道)举行。

本次赛事陕西省共有93所院校、39.5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20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我校参赛选手共获铜奖3项。计算机学院李焕运、管艳获高教组就业赛道铜奖,电子信息学院郑铭悦获高教组成长赛道铜奖。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大赛自2023年11月1日启动以来,历时两个月。为了搞好本次活动,共组织指导教师培训两次,全校性学生集中指导一次,参赛选手赛前培训6次。在比赛中,累计共有5804名学生线上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的二级学院选拔,共有63名选手入围校赛。经校赛初赛比拼,有22名选手入围校赛决赛。决赛经过现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OFFER等环节,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各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土木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获团体风采奖,医学院等5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土木工程学院刘小敏等18位老师获优秀指导奖。12月底挑选就业和成长两个赛道各5名选手推荐参加省级比赛,其中三人入围省赛决赛并荣获铜奖。

通过参与大赛,更多学生树立了职业规划意识,掌握了职业规划基本方法;大多数选手对职业规划的认识更加深刻,职业目标更加清晰,对职业的选择更加切合自身特点,职业目标的选择更趋多样化、理性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以大赛为抓手,着力推动学校就业育人工作,帮助学生更科学地认识自我和职场,通过生涯探索和实践,不断提升能力,更高质量地落实毕业去向。

联系电话

029-85627428(创业办公室)

029-85628036(就业办公室)

029-85628096(校友办公室)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科研楼3层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