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基层就业
首页 > 基层就业 > 正文
抢抓就业“黄金期” 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作者:

当前,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3月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抢抓就业“黄金期”,加快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全力确保2024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稳中有进。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省高校2024届预计毕业生人数64.74万人,较2023届增加3.76万人,增幅约6.17%,再创新高。截至目前,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同比高于去年同期。

为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四川省将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建立健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广泛开展家校联动转观念行动,大力开展大学生职业体验活动,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自觉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切实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强化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扶要求,切实做到“三个优先”,要将工作重点从一般的经济资助转为就业能力提升。要抢抓机遇,继续深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将访企拓岗的重心从“追求场面”向“追踪效果”转变,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着力提升岗位的有效性、针对性。

教育厅将持续推行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红黄牌”提示制度,向各校反馈去向落实率偏低的学科专业点,推动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今年,教育厅还将印发《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专业设置的规范管理。各高校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动力,前瞻布局社会需求强、就业前景广、人才缺口大的专业,根据就业情况调整招生计划,从源头夯实就业基础。

在队伍建设方面,不仅要充实数量,还要定期开展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和素质。要汇聚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社会招聘机构等多方资源,探索统一的就业市场建设,以信息化手段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深入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以就业监测、就业分析等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信息来源:西部计划

联系电话

029-85627428(创业办公室)

029-85628036(就业办公室)

029-85628096(校友办公室)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科研楼3层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