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安大学城文创联盟揭牌仪式暨首届“美人鱼杯”创新创业大赛—新媒体创意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量: 作者:​李静怡

12月3日下午,长安大学城文创联盟揭牌仪式暨首届“美人鱼杯”创新创业大赛——新媒体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京华礼堂举行。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锐、网信办主任冯银虎,西京学院副校长郭捷、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王君、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等高校代表,美人鱼集团CEO张林,长安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张茂全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为高校文创联盟揭牌。来自南洋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6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副校长郭捷致辞中讲到,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积极探索校、政、企、行融合、联动发展新模式。近三年来,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竞赛成绩显著提升、校政企行合作成效突出,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浓厚以及对社会影响的广泛。此次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等院校共同发起成立长安大学城高校文创联盟,将进一步推动高校间文化双创工作合作、引领高校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我校学生开展丰富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更多的创新应用型人才提供支持。



冯银虎对近年来校地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取得的进展进行了介绍。他讲到通过本次“美人鱼杯”创新创业大赛—新媒体创意大赛充分展示了西京学院学子的优秀风范和精彩专长,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专业人才,打通了校地融合发展的关键一环,实现了政府、学校和市场主体的共融共通。

活动现场,长安区文创协会部分会员企业与西京学院签订了不同类型的合作协议,为校地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注入了强进动力。

随后,西京学院首届“美人鱼杯”创新创业大赛——新媒体创意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上,对最终进入总决赛的6名选手依次进行视频作品展示,并对创作思路讲解,同学们的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各有情趣、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展现了我校学生较高的文学修养和综合素质。

自开赛以来,创意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843个,其中视频类398个,文案类445个,为确保比赛的公开、公平与公正,美人鱼集团邀请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专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进行初评和复评两轮筛选,并进行了网络投票环节,最终进入总决赛的作品共28个,其中包括视频类16个,文案类12个。设置参赛奖项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入围奖16名、奖金500元。

张林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可以加深同学们对新媒体行业的理解,鼓舞同学们对创意创新的追求,推进新媒体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动,促进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双赢局面。


联系电话

029-85627428(创业办公室)

029-85628036(就业办公室)

029-85628096(校友办公室)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科研楼3层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